县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 忠诚担当履职尽责, 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
来源:五华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0-08-14 15:00:41   浏览:428  
【字体:  打印

8月13日下午,五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幸国平主持召开县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和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上级有关文件、会议、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具体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和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对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动后疫情时代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忠诚担当履职尽责,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落实“六稳”“六保”,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在加强政治建设上持续用力,坚定不移地落实好“两个维护”。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正风反腐,坚持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中。要在传导压实责任上持续用力,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全面加强日常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执法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落实见效。要在聚焦主责主业上持续用力,巩固拓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保持战略定力,坚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纪委监委部署要求上来,紧扣“两突破一亮点”工作目标,加大监督执纪和审查调查工作力度,以监督执纪执法的新成效巩固拓展全县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要在抓好日常工作上持续用力,切实在工作中做好表率。始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建设模范机关;继续强化保密意识,严守保密纪律,坚决杜绝出现走风漏气、通风报信行为;抓紧抓实创文创卫、脱贫攻坚等关键节点工作,保障如期实现全县工作目标。要在推进自身建设上持续用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律部队”。进一步增强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的专业能力和统筹协调、沟通协作的综合能力,促使各项工作齐头并进;进一步提高监督执纪执法工作效率,努力加快办信办案进度;进一步锤炼过硬作风,高标准完成工作任务,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相关文稿和有关事项。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机关各室、各派驻(出)机构、县委巡察机构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