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纪委监委开展纪律作风专项督查 拧紧全县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总开关”
来源:五华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0-08-12 11:35:41   浏览:222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决杜绝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公款吃喝、请客送礼等问题发生,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作示范、立标杆,五华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纪律作风专项督查。

督查时间从2020年7月至2020年12月。督查对象是全县党员干部(包括村(社区)“两委”干部)、公职人员。督查内容为紧盯重要事项、重点场所、重点时段,采取督查组交叉检查、实地检查以及作风治理察访组随机检查等方式,着重加强对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生活纪律等的监督检查。

重点监督:督查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社交圈”。重点检查在各种社交场合是否讲党性讲原则,注意个人言行和身份,自觉抵制政治谣言及丑化党和国家形象的言论,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的侵蚀;是否注重自身公众形象,有无在公共场合或群众面前耍特权、逞威风;是否拉帮结派和借联谊会、老乡会、同学会、战友会等活动搞“小圈子”,或搞官商勾结“傍大款”;是否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插手不该管的事项等。2督查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生活圈”。重点检查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对配偶、子女及其配偶和身边工作人员是否严格要求,有无包庇、纵容等违反党性原则的行为。本人及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身边工作人员是否接受利益关系人的馈赠和招待;有无违反规定经商办企业等与民争利的行为;有无大操大办或参与他人大操大办的婚丧喜庆事宜;是否参与封建迷信活动;有无通奸、包养情人等违反社会主义道德的行为;是否按规定请示报告个人重大问题、重要事项等。3督查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休闲圈”。

重点检查:有无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娱乐、公车私用等行为;是否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支付应由个人负担的费用;是否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从事古玩字画、珠宝玉石、名贵花木及其他艺术品、奢侈品收藏和交易;有无违规兼任书画协会等社团组织职务;有无参加管理服务对象组织的摄影、钓鱼等“雅尚”休闲活动;有无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是否参加其他可能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高消费活动。

即日起,如发现我县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存在上述违规违纪问题,欢迎广大人民群众向县纪委监委反映有关情况和提供相关线索。

举报请联系我们:

电话:12388 

地址:五华县纪委监委(五华县水寨镇华一东路1号五华县纪委监委信访室)

邮编:514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