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持续强化“三转” 全面履行职责
来源:五华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0-07-27 15:27:03   浏览:423  
【字体:  打印

7月24日上午,五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幸国平主持召开县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机关各室、各派驻(出)机构、县委巡察机构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全县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上级纪委监委有关文件、会议、讲话精神,研究审议了相关文稿和有关事项,部署具体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和纪委监委的有关工作会议、文件精神和领导讲话精神,立足职责定位,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履行职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一要更好地强化“三转”。在转职能上,要解决“干什么”的问题,做到知责明责守责,集中力量干好分内事、耕好“责任田”。既要继续防止和纠正专责不专的问题,又要恪守权责边界,严禁超越权限、逾越法纪底线。在转方式上,要解决“怎么干”的问题,做到依规依纪依法,始终坚持严格按照纪律和法律规定做决策、办事情。在转作风上,要解决“干得好”的问题,做到从实从细从严,行使权力慎之又慎,自我约束严之又严,始终坚持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二要更好地聚焦主责主业。围绕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把监督作为基本职责、首要职责,实施有效监督、精准监督。要把握态度。正确的态度是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前提。

要牢记使命担当,消除私心杂念,保持“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认真履职尽责。要注意方法。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既要看结果,更要看过程、看方法。工作中尤其要注重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的程序化、制度化、规范化,确保严格依纪依法依规依程序开展工作。要守住底气。坚守政治机关这个定位,把政治过硬作为第一要求,做到纪律过硬、规矩正确、业务熟悉,勇于担当、敢于碰硬。

三要更好地加强管理。严管就是厚爱,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通过学习培训、经验交流、实战锻炼等,不断带动、推动,激励、激活干部队伍前进的力量。无规矩不成方圆,要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强化纪律约束,加强内部监督,着力解决纪检监察干部以案谋私、通风报信、“软弱无规”等行为,坚决防止“灯下黑”。打铁还需自身硬,要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坚持把能力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克服本领恐慌,杜绝出现不想监督、不会监督、不敢监督的问题,提升履职尽责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