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学懂弄通做实 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质效
来源:五华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0-07-09 17:05:16   浏览:543  
【字体:  打印

7月8日上午,五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幸国平主持召开县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机关各室、各派驻(出)机构、县委巡察机构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前,县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以下简称《政务处分法》),幸国平从“政务处分适用对象、公职人员权利保障、政务处分种类和适用、违法行为及其适用的政务处分、政务处分程序和复审、复核规定”等5个方面对《政务处分法》进行解读,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接着,会议传达了省纪委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督导检查情况、通报了2020年上半年纪检监察信访情况分析等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和具体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

《政务处分法》作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最新制度成果,明确规定了政务处分的原则、处分事由、权限和程序等,把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提出的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督全覆盖具体化、制度化,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

围绕学习宣传贯彻《政务处分法》,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具体要求、积极推动实施等方面下功夫,带头学习、带头遵守、带头维护、带头执行,不断提高执纪执法的规范化、法治化、专业化水平;同时,要继续在微信公众号“长乐清风”及县纪检监察网等及时转发《政务处分法》全文及相关解读,促使全县公职人员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切实理解法律制定出台的重大意义,明晰法律赋予的权利义务,增强依法履职、廉洁从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发挥法律的有效震慑作用。

会议强调

全县纪检监察部门要聚焦主责主业,坚决服从、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精准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要最大限度克服疫情影响,按照县纪委全会部署和“两突破一亮点”工作目标,真抓实干、主动作为,扎实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要围绕依法依规、做细做实审查调查各环节工作要求,进一步规范程序和手续、进一步提升质量和进度、进一步注意方式和安全,确保快查快结的同时,保证办案安全和案件查办质量。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相关文稿和有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