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纪委监委驻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纪检监察组:开展专项督查 切实改善人居环境
来源:五华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0-07-07 17:03:13   浏览:420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的决策部署,切实改善县城人居环境,近日,县纪委监委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县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深入到县城下岗坝老旧小区配套基础设施改造工程项目进行实地督查。

派驻组一行详细了解了下岗坝片区排水沟、道路、园林绿化、路灯照明等升级改造进展情况,检查了相关台账资料,并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派驻组强调,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为人民谋幸福的重大民生工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顺应居民期盼,打造示范工程、阳光工程。县住建局作为项目建设的责任单位,要主动作为,加强工程监管,及时完善台账资料,不得随意变更建设规模,确需调整的,必须依法依规办理相关手续。施工单位要严格按照设计图纸施工,确保工程质量,同时要重视生产安全,增加围挡设施,确保工人作业、群众出行安全。设计、监理、施工等参建各方要加强沟通协作,及时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确保按期完工。

接下来,该派驻组将持续跟进,采取不定期督查的方式,高标准、严要求,进一步压实建设部门的主体责任,督促项目尽快完成施工,营造宜居宜业的良好生活环境,增强周边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