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纪委监委:严肃会风会纪 确保“两会”风清气正
来源:五华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0-06-23 08:43:48   浏览:313  
【字体:  打印

“您好,我们是县纪委监委会风会纪监督人员,请问参加今天分组讨论的代表,应到、实到分别是多少人?有无请假或缺席情况?…”

6月17日至19日,政协五华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和五华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相继召开,该县纪委监委积极履职,成立会风会纪督查组,对“两会”进行全程监督。

会议期间,督查组采取定点检查、随机抽查和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按照大会日程安排全程跟进监督检查,做到会议开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到哪里,会风会纪要求就覆盖到哪里。督查组先后深入到主会场、分组讨论点对到会情况、遵守会议纪律情况进行监督,对会议期间迟到早退、不按规定请假或缺席、会场上打瞌睡、随意走动、接打电话、玩手机等不认真参会行为及时提醒、积极纠正,不定时到驻地酒店宾馆进行随机抽查,并对附近餐饮场所、娱乐场所进行明察暗访,重点检查代表和委员有无涉嫌公款吃喝、公车私用、违规聚餐、相互宴请、搞非法组织活动等违规违纪行为,确保各项纪律要求严格落实到位。同时,对主会场、分组讨论点、驻地酒店宾馆等督促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及时排除风险隐患,确保全县“两会”安全、顺利、圆满召开。

据了解,今年3月,该县结合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专门印发了《关于严肃会风会纪的通知》,对严肃会风会纪提出明确要求。“两会”期间,五华县纪委监委会风会纪督查组共明察暗访酒店、餐馆等场所6次,开展会场纪律督查7次,及时发现并提醒纠正问题1个,为大会营造了安全有序、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会风会纪是党风、政风的体现,也是党员干部工作纪律和工作作风的外在表现。历年‘两会’都受到社会各界高度关注,今年的‘两会’又是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所以我们既要在坚持节俭、务实、高效办会的基础上,认真落实好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和部署,不断巩固拓展防疫成果,还要通过加大对会风会纪监督检查力度,持续传递‘四风’问题露头就打的决心,释放‘越往后越严’的信号,用良好的会风和工作作风促进全县社风民风的转变。”五华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