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国平到转水镇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并召开约谈提醒会:用“硬打硬”的精神 “实打实”的举措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
来源:五华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0-04-26 17:10:52   浏览:571  
【字体:  打印

4月26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幸国平深入到转水镇五星村,实地调研督导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随后在县纪委监委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约谈提醒会,对岐岭镇、潭下镇、河东镇、横陂镇、转水镇等5个镇党委书记进行约谈提醒。

幸国平指出,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之年,从中央到地方自上而下对决战脱贫攻坚工作都高度重视。召开约谈提醒会,目的就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脱贫攻坚挂牌督导挂钩联系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推动镇党委压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及时解决存在问题和困难,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幸国平强调,五华是梅州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全县有2个镇、4条村被省列为挂牌督战地区,关系全市、全省脱贫攻坚工作大局。县直职能部门、镇、村领导干部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市、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决战必胜的信心与行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

幸国平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履行好脱贫攻坚政治责任。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坚决克服懈怠思想和厌战情绪,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工作部署,以最强力量、最硬措施、最实作风、统筹一切资源、动员一切力量、穷尽一切办法,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好脱贫攻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用“硬打硬”的精神、“实打实”的举措,全力落实攻坚任务,确保关键时刻不“掉链子”;不断做实统筹工作,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硬仗”。二要深化专项治理,以优良作风决战决胜。继续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扎实推进专项治理,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坚持优先查办、快查快办;继续强化对扶贫资金的监督管理和使用,切实提高扶贫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继续狠抓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对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的严肃问责,对贪污挪用、虚报冒领、优亲厚友的从严从快查处,并点名道姓公开曝光。三要坚持长短结合,全面巩固发展脱贫成果。要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脱贫攻坚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实施,使政治责任得到切实保障,关键环节得到有效落实;要紧扣巡察反馈意见、市级交叉考核等发现的问题建章立制,将落实整改要求与制度建设结合起来,提升扶贫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要坚持把落实县、镇脱贫攻坚短期任务与谋划乡村振兴长远蓝图结合起来,制定相衔接、相配套的政策措施,以增强贫困村、贫困户收益的长效性,真正实现稳定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