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纪委监委: 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强调以监督实效保障全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顺利推进
来源:五华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0-02-26 09:58:33   浏览:424  
【字体:  打印

2月25日上午,五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幸国平主持召开县纪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月24日全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主要领导指示精神和市纪委监委有关要求以及县委相关工作部署,强调继续立足职责定位,积极履行纪检监察职责,进一步督促各级党委(党组)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任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指出,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决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松劲思想和厌战情绪,要坚持严字当头、毫不松懈,切实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重点围绕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进行全面监督。一要继续提高思想认识。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坚决做到党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二要继续加强监督执纪。随着当前恢复经济社会秩序的步伐加快,我县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监督任务更加艰巨;要继续紧盯属地管理、行业监管责任,对在疫情防控和落实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等工作中作风漂浮、推诿扯皮、消极应付和弄虚作假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坚决严肃查处问责。三要继续抓好自身防控。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重要性、紧迫性,强化风险防控意识,继续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严格落实走读式“谈话点”场所和机关内部的疫情防控措施,做实做细本系统、本单位的防控工作,确保办公办案场所安全和纪检监察干部健康安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开展和机关正常运转。四要继续做好统筹兼顾。既要围绕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在着力做好疫情防控监督的同时,紧盯复工复产、市场供应、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任务等工作,加强监督执纪问责,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和谐稳定、科学发展,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又要正确处理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的关系,在坚决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统筹谋划做好纪检监察各项业务工作,为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