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纪委监委:做实做细监督 保障有序复工复产
来源:五华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0-02-25 09:39:45   浏览:253  
【字体:  打印

疫情发生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坚持应对疫情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的工作要求,聚焦重点,强化监督,深入到企业、建筑工地、社区等开展监督检查,助力完成全县疫情防控和有序复工复产双重任务。

“你们的工作人员在食堂就餐较为集中,存在交叉感染的风险,需要立即整改......”这是五华县纪委监委驻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纪检监察组到复工工地的食堂检查时现场提出的整改意见。


图为驻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纪检监察组到敏捷锦绣华府工地检查防疫物资发放和复工复产等情况。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计。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稳定有序,该县纪委监委派员参与县委组建的4个督查组奔赴全县各镇各单位开展专项监督,狠抓作风治理察访、联防联控回访等工作,严明战时纪律督促担当作为。同时聚焦企业复产、项目复工、公共服务等领域,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主动履责、积极作为,尤其对生产口罩、消毒液、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的企业,落实对企业的减税降费、做好简化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审批等各项惠企政策,助力企业恢复生产,保障医疗物资供应。截止目前,4个督查组已对256个村、37间药店、20间复工复产企业进行了督查,共发现问题267个,提出意见建议274条。


图为驻县科工商务局纪检监察组到五华县韵世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督查复工备案、“一员一档”登记卡等台账资料。

 

据悉,从2月8日开始,该县纪委监委驻县科工商务局纪检监察组就对该县39家规上企业、27家拟上规企业在是否落实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等“四个到位”工作;是否落实“8个一”(一报健康状况、一测体温、一戴口罩、一设隔离留观室、一致电、一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一次健康教育、一强化人文关怀)防控举措;是否制定应对疫情防控的复工复产应急方案等方面开展督导检查。同时督促驻在单位成立了防控疫情、服务企业党员先锋队,联合其他部门,先后到相关企业进行健康宣教、卫生防疫指导等,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帮助和支持。

“以有力度、有温度的监督检查,督促相关部门加快审批、落实惠企政策等,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扫除障碍、创造条件,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的恢复,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责无旁贷。”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