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五华县纪委监委各派驻 纪检监察组在行动(二)
来源:五华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0-02-17 15:10:11   浏览:275  
【字体:  打印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五华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坚决扛起政治监督责任,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聚焦健康宣教、交通管控、卫生防疫等领域,主动作为,认真履职,督促驻在单位党委(党组)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以严明的纪律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为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到横陂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专项督查。

连日来,该纪检监察组积极配合县委宣传部深入到横陂、双华、潭下等5个镇和15个村(社区)以及学校的疫情联防联控一线,采取实地查看、现场抽查等举措,重点督导检查各镇村在喇叭村村响、利用“五华融媒管理系统”报送信息、悬挂宣传标语、派发张贴宣传资料等健康宣教工作开展情况,督促各村(社区)切实采取以群众看得见、听得懂、易接受的“土味”宣传形式,延伸宣传触角,及时传播权威信息,正确引导疫情舆论,着力提升居民疫情防控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

 


图为驻县科工商务局纪检监察组到百盒鲜生超市和嘉荣超市督查食品安全和价格监管等工作。

为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该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将县纪委监委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传达给驻在单位的每一位党员干部,要求抗击疫情要高度重视、积极作为并严守纪律。同时,全程监督所驻在单位在向大型食品经营户免费发放医用防护口罩和消毒粉等防疫物资、对农贸市场和商场超市等经营场所的卫生清洁、张贴《县政府通告》《价格行为告诫书》《消费温馨提示》等工作的部署落实情况,进一步压紧压实驻在单位的防控工作主体责任。

 


图为驻县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到岐岭镇塔星村卫生站督查体温筛查落实情况。

自1月25日开始,该纪检监察组主动取消春节假期,提前返岗,会同县卫生健康局组成了5个督查组,分别深入全县40间医疗卫生单位及其所辖的部分村卫生站,就发热门诊就医流程、防疫物资存放登记及发放使用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在发现个别村卫生站宣传氛围不浓、发热分诊标识不明显、消毒不到位等问题后,当场约谈主要负责人,及时提出整改要求,并落实专人负责跟踪整改情况,推动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图为驻县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在华城高速路口检查值班执勤人员到岗情况。

“今天车流量大吗?检疫检测点工作人员是否充足?”连日来,该纪检监察组奔跑在一线,陆续到各高速公路出入口检查时都要询问工作人员此类问题,先后深入到汽车客运站、国道和省道出入口、高速公路服务区等疫情防控监测点,围绕各站点车辆管控、体温检测登记、人员值班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并就目前发现的个别防控卡点人手紧张、部分路口检测站点偏少的问题,及时向有关部门反馈,筑牢交通领域疫情防控监督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