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五华县纪检监察干部在行动(一)
来源:五华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0-02-14 18:58:11   浏览:221  
【字体:  打印

连日来,五华县纪检监察干部把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实践检验,坚守职责定位,下沉防控一线,深入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回访、作风治理察访等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吹响监督号角,推动工作落细落实。


图为五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幸国平到棉洋镇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回访”工作。

 2月6日,该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采取不打招呼、直插现场方式,先后到棉洋镇8个村开展“回访”,通过实地检查、抽查防控工作整改落实文件等方式,深入了解该镇疫情防控及镇村干部履职尽责情况,督促该镇纪委干部切实扛起责任,在一线“战疫”中显担当、敢作为,并协调解决了该镇防控工作中存在的一些实际困难,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监督攻坚战“后半篇”文章。

 

图为五华县纪委监委作风治理察访组在华阳高速公路出入口检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1月26日至29日,县纪委监委作风治理察访组先后到水寨、安流等10个镇和11个县镇卫生单位开展监督检查;2月9日派出两批作风治理察访组到建安小区等49个小区了解落实“八个一”工作情况;2月10日至11日先后到县城、华城镇的24个小区、5个镇(水寨镇、横陂镇、转水镇、华城镇、潭下镇)的24个村口、8间药店开展作风治理察访工作。至目前,已发现涉及工作纪律问题线索3条,立案1宗,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人。

 

图为驻县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县医疗保障局到大参林药店检查药品、防护物资筹备情况和购药人员信息登记工作。 

近期,驻县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在对各大药店的督导检查中发现,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依然紧缺,还存在购买难的问题,该纪检监察组积极与药品、医疗器械监管等相关科室负责人沟通协调,督促切实做好保障疫情防护物资质量安全和供应工作。


图为龙村镇纪委干部在三湖村卫生站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2月2日以来,龙村镇纪委成立两个监督检查组,深入到各村(社区)实地检查健康宣教、环境卫生整治、公共场所关停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在不影响防控工作开展的前提下,与村(社区)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了解村(社区)对湖北返华或来华人员的排查监测工作情况,每到一处,监督检查组都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要求立行立改,确保防控责任落实到位。

 

图为县纪检监察机关志愿者到网格化责任地段开展卫生大扫除和疫情防控摸查登记工作。

2月2日至2月10日,五华县纪检监察机关严格落实县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的通知要求,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组织机关志愿者到网格化责任地段开展卫生大扫除和疫情防控摸查登记工作,切实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