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灼明同志一行到五华县开展全国县级巡察办主任培训班精神宣讲
来源:五华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0-01-19 08:46:22   浏览:487  
【字体:  打印

1月16日上午,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张灼明,市委巡察办副科长廖锦洪一行到五华县巡察机构开展全国县级巡察办主任培训班精神宣讲。五华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办主任钟湘衡同志主持宣讲会。

宣讲中,张灼明详细传达了中央纪委常委、国家监委委员、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王鸿津同志在第三期全国巡察办主任提级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

张灼明指出,要按照王鸿津同志的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刻理解把握十九大以来巡视巡察工作的新发展新要求。要立足实际、把握规律,推进市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灼明结合当前市县巡察工作中发现的对政治监督不到位、巡察对象不清楚、发现问题不精准、线索了解不深入、线索定性不准确等问题进行了剖析。就如何提高巡察工作质量,张灼明提出,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内涵,强化政治巡察;要紧盯一把手及班子成员,压实主体责任;要突出重点、实事求是,确保巡察结果对历史负责;要对线索深入了解、精准研判,确保问题线索定性准确。

宣讲结束后,张灼明一行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工作座谈交流,并征求了大家对《市委巡察组和县级交叉巡察组巡察后评估制度(意见稿)》的意见建议。

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职工(含抽调人员)43人参加了宣讲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