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建固带案下访到五华时强调 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切实在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
来源:五华县纪委监委   时间:2019-12-23 17:08:01   浏览:270  
【字体:  打印

12月20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建固到五华调研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专项整治、办案安全、包案化解信访问题等工作,强调要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在不同岗位工作中践行初心和使命。

(黄建固在横陂镇西湖村委调研现场)

黄建固来到横陂镇西湖村,在分别听取了县、镇、村领导和市纪委监委驻村工作组在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惠民信息平台建设等工作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县、镇、村“三级”和驻村工作组所作的努力和付出。他强调,要继续创新帮扶工作的思路和方式,严把落实扶贫项目、资金的程序关口,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深入引导贫困群众克服“等、靠、要”思想,注重激发其内生动力;要多聚焦群众和一线工作人员,加强作风建设,为人民多办好事实事,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黄建固在五华县廉政教育基地建设现场)

在梅林镇南沣山五华县廉政教育基地建设现场,黄建固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扎实做好施工安全措施、强化保障工程质量;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认真做好周边山体绿化和保护工作;要进一步优化细化布展方案,加快完善相关手续,确保早日建成投入使用。

在梅林镇政府,黄建固仔细检查了梅林镇纪委谈话室的每一个角落,认真翻阅了工作台账。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法纪意识、风险意识,始终绷紧审查调查安全这根弦;要定期对谈话室进行检查,确保硬件设施无隐患;要严格落实办案安全各项规定,确保把依规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的要求落实到执纪审查调查的全过程。

  
                                                                  
(黄建固在周江镇调研现场)

在周江镇龙堵村拆违现场,黄建固听取了周江镇拆违工作和“类小产权房”整治工作进展情况介绍。他强调,要把整治违法建筑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来抓,尤其是当前元旦、春节将近,要抢抓时机、因地制宜推进拆后环境建设,让当地百姓和外出返乡的乡贤切实感受环境改观,为推进拆违赢得更多民心;要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认真排查辖区内违法建设情况,坚决杜绝占用河道建房、依法从重从快打击“类小产权房”违法建设行为;镇纪委要认真履行职责,紧扣“两个责任”落实,规范办信办案流程,严抓“四大专项”整治、惠民信息平台建设等各项工作,主动当好镇党委的参谋助手。

黄建固还到梅林镇优河村瞻仰了革命先辈古大存故居。

(黄建固在梅林镇优河村瞻仰革命先辈古大存故居)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刘锐清,五华县委书记吴晖,县委副书记、县长朱少辉,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幸国平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