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五华县监委第一届13名特约监察员受聘上岗
来源:五华县纪委监委   时间:2019-12-23 10:16:08   浏览:378  
【字体:  打印

12月13日,五华县监委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幸国平为13名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并寄语全体特约监察员:深刻认识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意义,珍惜荣誉、扛起责任,充分发挥“监督员”“参谋员”“联络员”“宣传员”的作用,为全县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宣读了《五华县监察委员会关于聘请第一届特约监察员的决定》,李文聪、张国财、张菊红(女)、李然、李新华、周辉权、赵华英(女)、曾冬云(女)、谢思云(女)、谢琼杨、曾智勇、廖炯龙、缪敬军(排名以姓氏笔画为序)等13人被聘为县监委第一届特约监察员,并逐一签订了《履职承诺书》,其中2名特约监察员代表就如何履行好特约监察员职责作了表态发言。

据悉,此次聘任的13名特约监察员聘期至2022年1月。他们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经基层组织层层推荐、严格考察、优中选优而产生,群众基础好、业务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履职期间,他们将依照相关规定对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开展监督,发挥参谋咨询、桥梁纽带和舆论引导作用,帮助监察机关更好地依规依纪依法行使监督权力。

五华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特约监察员制度是纪检监察机关引入外部监督的重要方面,是贯彻落实监察法,依法接受民主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的具体措施,是新形势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接下来,将积极搭建工作平台、创新工作机制、加强日常服务管理,为特约监察员履职尽责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