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五华县纪委监委: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五华县纪委监委   时间:2019-11-01 08:36:47   浏览:418  
【字体:  打印

10月31日,根据五华县纪委监委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五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幸国平主持召开委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会上,该委领导班子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围绕“是否坚持党的性质宗旨”“是否认真履行党员八项义务”等18个问题逐条对照查摆,认真严肃检视,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同时,结合工作实际,该委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开诚布公进行“咬耳扯袖”,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让对照检查不遮不掩,让相互批评见肉见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幸国平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以此次会议精神为动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做到“三个实”。一要扎实学。坚持把主题教育学习贯穿工作始终,以自学为主,沉下身静下心,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做好学习笔记,用心记录心得体会,做到常学常新、笃信笃行,推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二要切实改。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使命摆进去,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三要见实效。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从群众反映、调研发现、自己查摆的问题着手,从提高自身担当本领、练好审查调查基本功发力,在找差距中明方向,在抓落实中见实效,力戒形式主义、虚假整改,切实在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中践行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使命。(五华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