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五华县纪委监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
来源:五华县纪委监委   时间:2019-10-22 15:13:21   浏览:391  
【字体:  打印

10月21日下午,五华县纪委监委在县公共服务中心三楼大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会议由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办主任钟湘衡主持,五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幸国平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幸国平紧紧围绕“纪检监察干部如何牢记和践行初心使命”这一主题,明确提出纪检监察干部践行初心使命,要在“四个必须始终”上下功夫。一要必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带头践行“两个维护”上下功夫。二要必须始终聚焦监督职责,明确监督本质,持续深化“三转”,紧盯“关键少数”,抓“监督的再监督”,不断增强监督实效。要聚焦日常监督,善于发现问题线索,当好“顺风耳、千里眼”。要做实派驻监督,敢于亮剑,敢于唱黑脸。要突出巡察监督,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的“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三要必须始终强化职责担当,充分发挥利剑作用。要强化担当,充分运用“四种形态”,尤其是第一种形态,做到抓早抓小。要深度融合,相互配合,着力提升办案的数量和质量。要敢于执纪,实现“两突破一亮点”(即大案要案、四大专项整治要有突破,各镇纪委、各室(组)要有工作亮点)。四要必须始终坚持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坚守政治定位,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内外兼修,克服“本领恐慌”问题,加强廉洁自律,强化自我监督,加强作风建设,从严从实推进工作,把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落到实处,以扎实的工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胜利,为建设“工匠之乡·宜居五华”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原文。

各镇纪委书记、专职副书记、纪检专干,县纪委监委机关各室、各派驻(出)机构,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职工近120人接受了党课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