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教育会议暨五华县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举行
来源:五华县纪委监委   时间:2019-10-17 10:15:20   浏览:345  
【字体:  打印

10月16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教育会议暨五华县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在县党政大楼大会堂举行。县委书记吴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朱少辉传达省委、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教育会议暨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精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幸国平作警示教育专题报告。

    

吴晖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牢记使命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严抓责任、严明纪律、严抓作风、严管严治,全县党风政风不断好转,执纪问责不断加大,保障作用不断发力,管党治党不断深入,党内政治生活呈现新气象,党风政风进一步好转。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反腐败斗争仍然任重道远,要坚持以案为镜,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吴晖强调,要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敢于自我革命,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的干部队伍。一要讲政治守规矩,做好“两个维护”、坚定正确政治方向、遵守政治纪律“三个表率”,始终确保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最前面。二要讲信仰强信念,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记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锤炼过硬思想作风,深入推进民生领域专项整治,着力解决涉及群众利益的问题。三要讲党性重品行,坚持公私分明养正气,严以治家立标尺,弘扬美德守正气,自觉加强道德修养。四要讲作风严律己,旗帜鲜明反对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带头遵守“八项规定”。五要讲学习提能力,着力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勇于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全力以赴推动五华实现高质量发展。


培训班上,幸国平在作警示教育专题报告时,深入分析了当前我县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任务,剖析背离党的初心使命的九种表现,并用“1+4”(“1”代表大拇指要有一颗忠心,“4”代表4个手指要有底气、有大气、有勇气、有正气)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攥指成拳、精准发力,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把我县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与会同志观看了市纪委监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铲“草”除根》和县纪委监委拍摄的警示教育片《侥幸酿大祸、贪欲毁一生》。

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全体领导同志、法检两长,各镇党委书记、镇长、纪委书记,县直部委办局和中央、省、市属驻五华各单位副科职以上干部,县纪委监委、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共650人参加了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