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纪委监委: 强化监督执纪 保障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来源:五华县纪委监委   时间:2019-07-30 15:41:45   浏览:407  
【字体:  打印

近期,针对五华县潭下镇部分村级惠民信息公开平台无法使用的情况,五华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快速反应、主动作为,第一时间责成潭下镇对全镇惠民信息公开平台进行自查,并要求根据自查情况制定整改方案、及时整改落实;同时,根据潭下镇自查自纠情况,该县纪委监委向全县发出情况通报,督促各镇和县直有关单位举一反三,迅速开展自查自纠和整改落实工作,确保惠民信息公开平台运转正常,成为群众查询惠民信息的“好帮手”、涉农资金监管的“好管家”。

据悉,该县惠民信息公开平台是2017至2018年按照梅州市纪委的统一部署,由县政府统一投入资金270多万元建设和完善升级的平台。该平台涉及13个县直单位37项惠民事项,村务公开、“三资”管理、省定贫困村创建新农村示范村建设等情况均纳入公开范围,同时,该平台增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功能,在惠民便民、取信于民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经过自查自纠和整改落实,该县16个镇共查摆出导致村级平台无法正常使用的设备故障、网络线路和技术操作等存在问题54 个(台),现已完成整改44个(台),剩余10个(台)问题主要涉及软硬件设备更换,需完善采购手续等原因正在积极整改中。其中,潭下镇共发现3台惠民信息公开平台因网络问题或线路故障无法正常开机,已在第一时间完成整改。

“接下来,我们将围绕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到五华河东镇调研时作出‘进一步拓展和发挥平台的功效,提高惠民政策的透明度和知晓率,规范涉农资金的管理,以公开、透明、阳光的监管方式为惠民政策的落实保驾护航’的指示精神,继续加强监督指导,加大对涉农领域特别是扶贫领域的监督执纪力度,督促各镇和各职能部门加大宣传、提升普及知晓力度,对惠民信息平台运行中出现的问题及时研判处置,特别是落实好咨询、投诉、举报三个端口后台人员的安排和处置时效等工作,确保惠民信息公开平台常态化运行,真正做到惠民便民、取信于民,保障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五华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