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纪检监察系统全员培训
来源:五华县纪委监委   时间:2019-06-06 15:02:02   浏览:507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重要指示精神,适应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需要,切实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养、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6月5日五华县纪委监委举办“长乐清风讲坛—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会”。各镇纪委书记、专职副书记、纪检专干,县纪委监委机关各室、各派驻(出) 机构,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职工等近120人参加培训。


图为:“长乐清风讲坛—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会”会议现场

据悉,此次全员培训以提升专业化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为重点,聚焦化解本领恐慌和能力不足等问题,由五华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魏京宁同志、案件审理室副主任陈鹏同志、信访室主任陈冬连同志分别围绕办案的询问及调查取证、适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条文及规范案件卷宗、处置信访举报及接待群众来信来访等方面的业务实战方法和技巧作专题授课,着力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强补业务知识短板,提高纪法衔接水平,切实增强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的履责能力。

“培训课程很丰富,满满都是干货,听完后受益匪浅,尤其是像我这种年轻干部,能够进一步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更好做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的纪检监察干部”。一位参训干部翻着厚实的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学习辅导资料,深有感触地说。

此外,今年下半年,五华县纪委监委将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结合,突出审查调查工作技能、紧扣贯通使用纪法“两把尺子”等业务知识,持续开展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全员培训会,不断完善培训载体和方式,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五华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