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清风系列公益广告④ | 五华酿豆腐
来源:五华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2-09-30 09:24:45   浏览:152  
【字体:  打印

梅州五华是岭南文化的重要传承地,文化遗产丰富多彩,足球、木偶戏、石雕、酿豆腐等便是其中的优秀代表。五华县纪委监委联合县融媒体中心制作了“长乐清风”系列公益广告,愿廉洁文化之花在长乐大地灿烂盛开。

酿豆腐是客家人最闻名遐迩的一道菜之一,不论过了多少年,酿豆腐都是五华人心中家的味道。食材选用软糯的豆腐和新鲜的猪肉,将豆腐切块,把肉馅放入其中,全程要轻拿轻放。然后煎至微黄定型,最后转入沙煲,慢火炖熟,让朴实的豆香与鲜美的肉汁融为一体,清而不淡,鲜而不腻,追求的始终是食材最原始的味道。做人做事亦是如此,永葆本色,谨言慎行,清爽纯正,让生活清清爽爽,让家的味道更“鲜香浓郁”,让良好的家风代代相传!

五华酿豆腐

酿豆腐,是客家三大名菜之一,尤其以五华县华城镇所产为最佳,主要特色是:“肥、咸、烧”。2014年,五华传统美食“五华酿豆腐”被列入梅州市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