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清风系列公益广告① | 五华足球
来源:五华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2-09-27 11:40:10   浏览:134  
【字体:  打印

梅州五华是岭南文化的重要传承地,文化遗产丰富多彩,足球、木偶戏、石雕、酿豆腐等便是其中的优秀代表。五华县纪委监委联合县融媒体中心制作了“长乐清风”系列公益广告,愿廉洁文化之花在长乐大地灿烂盛开。

足球之乡,短短4个字道出五华深厚悠久的足球文化,上百年来,五华的足球运动在这片崇文重教、将帅辈出的土地上蓬勃发展。场上一小时,场下十年功,运动员们秉承五华阿哥特有的“硬打硬”精神,目标明确,日复一日,挥洒汗水,从不懈怠。无论从事哪一行,都要像在足球场上,始终心怀信仰、笃定目标,让脚力成为动力,让自律成为定力!才能赢得更多喝彩和掌声!

五华足球

1873年,两名传教士法国人毕安及德国人边得志于现在的梅州市五华县长布镇元坑村创办教会学校——元坑中书馆(后称元坑中学)。当时元坑中学依山而建,在山坳的草坪操场两端用木料搭成球门,由边得志教授学生踢足球。现代足球自此传入中国内地,同时也开创梅州足球运动此后一百多年的赓续发展,五华县被认定为现代足球在中国内地的发源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