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廉润南粤系列公益广告① | 古琴
来源:南粤清风   时间:2022-09-15 10:22:34   浏览:137  
【字体:  打印

岭南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丰富的廉洁元素积淀其中,历久弥新。广东是岭南文化的重要传承地,文化遗产丰富多彩,省纪委监委宣传部依此制作了“廉润南粤”系列公益广告,愿岭南文化的光彩更加绚丽迷人,廉洁文化在南粤大地传承延续。

岭南古琴是中国古琴重要流派之一,其琴道讲求“清”“亲”二字。所谓“清”,即心境澄明,唯此,琴音方能淳、正。所谓“亲”,即人琴合一,唯此,音律方显和、美。一奏还淳风,再奏和人心。清上加亲,亲清和鸣;古韵今风,同向同行。

古琴

古琴,是中国的传统乐器,位列“琴棋书画”四艺之一,被文人视为高雅艺术。岭南派古琴艺术受儒道两家思想的影响,在曲目、音乐结构、音色及演奏技法等方面营造了清、微、淡、远的意境,构筑出传统文人抒情达意、陶冶情操、净化心灵的殿堂。